2014 Major Events Circular

Published by timchan on

 B.C.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Circular   1 / 2014      庇詩中樂協會   通訊

 

  • 2014新年開始,農歷馬年新春來臨,謹祝福全體會員、團員、親友、名譽顧問、指揮、導師、庇詩之友、義工及熱心支持的朋友們,在新年健康、如意、進步,生活更美好!

 

衷誠期望您們繼續支持,熱心參加【庇詩中樂協會】所有活動,加強成員組織,集思廣益,貢獻建議,發揮合作精神,策劃今後在會務的整體發展、繼續推廣本地中樂文化在社區的發展!

 

  • 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庇詩中樂協會】聯同中國【中央音樂學院】主辦的第六屆「加拿大中樂歷史及樂理基礎」筆試,在温哥華卑詩大學亞洲中心順利舉行,共有19考生參如。並提供中、英文試卷供考生選答,配合考生語文能力,考取成績申請學分,考卷已寄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批閱。

 

「中央中樂考級」是「唯一」被卑詩省教育廳承認為    External Credential Program  校外畢業學分課程,考生連同中央音樂學院「中樂技術等級」「歷史樂理考級」合格成績證書,合共可申報8個中學畢業學分。考級具有顯著學術地位,備受家長、老師、及考生們歡迎!

 

  • 2014年2月2 日星期日是農歷新年初三,當日下午在時代坊廣場,應「新時代集團」誠意邀請,【庇詩青年中樂團】、【庇詩中樂團】、聯合演出《馬年中樂賀新春》,合共演出:

春郊試馬、 幸福年、 茉莉花、 步步高、 紅河谷、晒稻草、 西部民歌組曲: 嘎俄麗泰、瑪依拉、 可愛的玫瑰花、共9首節日樂曲。兩團合共60團員, 在專注演出每年均受現場大量觀眾的歡迎,洋溢歡樂氣氛,與眾同樂,共慶新春!

  • 2014年Vancouver Kiwanis Music Festival 【温哥華基温尼詩音樂節】「中華民族樂器」組別將繼續在2014年4月24, 25, 26日舉行。大會今年開始要求參賽者直接在網址www.vkmfestivals.org查閱 Main Festival,直接報名。電腦接受中文報名,如用郵寄或傳真,將要收取$15.00费用。表格列明組別、級別和曲目,可在八分鐘內選奏一首樂曲,比賽時要提供原版曲譜供評判使用,賽會所有程序均按【基溫尼詩音樂節】傳統釐定公平準則執行。參賽者均獲書面評語,各組優勝者按成績按規可獲頒獎狀、獎牌,『李樹坤先生和夫人冠軍獎學金』,被邀請在【庇詩青年中樂團】音樂會演出,並有機會被推薦參加『慶典展藝音樂會』。自2005年開始,獲推選參加慶典展藝音樂會的中樂組優秀表現者,分別演奏二胡、琵琶、古箏,與同場西方樂器、聲樂優秀表演者競技,均獲得音樂會主流評委團認同及讚賞。接連七年,分別榮獲全場冠、亞、季獎學金殊榮,非常難能可貴,創歷史新記錄,鼓勵本省中樂發展,意義重大!
  • 【庇詩中樂團】將應「加拿大肝臟基金」邀請作慈善籌款,演出「顧冠仁作品專場」大型音樂會,協助推廣本地公眾認識肝臟健康,並為本省的喜愛中樂人士,介紹喜愛動聽的民族樂曲!

 

上海著名作曲家顧冠仁先生自四十多年來創作及改編的作超過一百五十首, 既有濃郁的中華民族風格,  又有强烈們時代氣息, 甚受中台港及東南華人歡迎, 亦是專業及業餘民樂團必選演奏的樂曲.

 

顧冠仁先生將親自前來指導演出, 並特別邀請嘉賓:琵琶演奏家劉桂蓮、聯同加拿大最具規模的【庇詩中樂團】,由名家卓汭仕指揮,分別以齊奏、協奏、合奏形式,為喜愛中樂的聽眾,帶來一個獨特、難忘及行善的音樂會。精釆曲目如下:

 

樂隊合奏                         東海漁歌、駿馬奔馳、將軍令、天山盛會、

新彊民歌組曲 : 嘎俄麗泰, 瑪依拉, 可愛的玫瑰花

琵琶協奏曲                       王昭君

彈撥樂合奏                                              喜悅

 

【庇詩中樂團】將面對極大挑戰,演出多首大型樂曲,必須開始全力排練,準備以最佳的水平和狀態,演好這次大型音樂會,希望全體團員勇躍出席排練,盡力支持 !

 

  • 【庇詩中樂團】成立十八年,已建立基礎。為迎接將來發展,在行政架搆務實調整,增強團員的溝通及歸屬感,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提昇樂術水準,進一步推廣本土中樂活動,讓更多人士分享優美的中華音樂文化!

 

2014/5年度新的【庇詩中樂團】常務委員會(名單見另頁),經由【庇詩中樂協會】邀請委任成立,繼續加強團員溝通,面對實況,廣納新意,調整團務,提升樂務,合力向前發展!

 

  • 【庇詩中樂協會】聯同【庇詩中樂團】將在2015年慶祝成立20週年,感謝歷年所有參加者的努力不懈,在加拿大推廣中樂文化活動建立基礎。協會將成立不同小組, 專注籌備慶典活動,展示成績,迎接將來,繼續發展,進一步推廣本土中樂活動,讓更多人士分享優美的中華音樂文化!歡迎並邀請所有會員、團員及親友提供意見,共同慶祝難能可貴的二十年!

 

2014 BCCMA circ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