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Major Events Circular

Published by timchan on

 B.C.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庇詩中樂協會

   Major Events 2012 大事回顧

 

  • 2012年1月5日應「新時代集團」邀請【庇詩青年中樂團】【庇詩中樂團】聯同在時代坊演出「龍年中樂慶新春」。現場觀衆勇躍,反應良好,達到與眾同樂,推廣中樂目的!

 

  • 【庇詩青年中樂團】並為「華僑之声」在國際村迎春賀年演出,爭取演出經驗及達到鍛煉的結果,獲益良多!

 

  •   2012年2月25日    【庇詩中樂協會】聯同中國【中央音樂學院】主辦的第四屆「加拿大中樂歷史樂理考級」筆試在温哥華卑詩大學順利舉行,成績良好。並提供英文試卷供考生選答,配合考生語文能力,考取成績申請學分。

 

  •   2012年4月29日【庇詩中樂協會】會員週年大會增選14位會員,加強組織,集思廣益,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策劃今後會務整體發展,持續推動本地中樂活動 !

 

  •             2012年4月27/28日【庇詩中樂協會】繼續支持「温哥華基温尼詩音樂節」中華民族樂器組比賽,【庇詩中樂團】【庇詩青年中樂團】及新組成的【庇詩阮樂團】團員分別獲得良好成績,包括冠、亞、季軍獎狀,【庇詩中樂協會】贊助的獎牌及獎學金,鼓勵青少年參加行列,共同推廣中樂活動 !

 

  •    2013年5月12日【庇詩中樂團】《西南迴響》音樂會,為【加拿大腎臟基金會】作慈善籌款演出,同時被挑選為「2012年亞裔文化節」特別誠獻精選節目之一。音樂會主題特色是介紹中華西南少數民族獨特動聽的樂曲,全部是上海著名作曲家–周成龍的創作的專場音樂會。並特別邀請雲南葫蘆絲獨奏嘉賓:楊環宇、陳梅親臨演出,音樂會演出成功,獲得現場中外觀眾一致讚賞 !

 

《西南迴響》演出9首全新特色樂曲,是對【庇詩中樂團】極大挑戰,提升樂團整體表現力,證明憑團員專心努力,使音樂會成功演出!周成龍先生非常滿意演出効果,體驗到團員的熱心投入,深受感動,主動出任【庇詩中樂團】駐團作曲,今後在作曲、編曲及提供樂譜的義務,全心支持【庇詩中樂協會】向前發展,難能可貴!

 

  •   2012年6月16日    【庇詩青年中樂團】主辦「新秀中樂夜」音樂會在Norman Rothstein Theatre 順利舉行,團員非常支持,共有18 位團員參加獨奏項目,展現出團員在個人和合作技巧,均有進步,符合【庇詩青年中樂團】培育青年樂手的目標!江革玲老師指導成立的【庇詩阮樂團】亦再演出,鼓勵團員擴展興趣,學習多一類樂器,音樂會整體演出成功!

 

  • 【庇詩青年中樂團】2009 /12 年度樂季 – 王越老師指揮因作曲繁忙,今後並可能需多次回大陸指導錄音制作,為了不能影响【青中】正常排練,因而提出辭退指揮事務!

王越老師用心良苦,我方只好尊重好意,並衷心感謝王越老師四年來的專心和貢獻,在有限的條件下,大力提升【青中】的演奏水平,繼續培訓加拿大唯一青年中樂團的成長,建立功積!

 

  •             【庇詩中樂協會】經多番努力,成功邀請到 – 黃温雅恩博士出任【庇詩青年中樂團】新的指揮。Ms. Gloria Wong Ph.D. 為民族音樂學家,在溫哥華出生和長大。自小接受西方古典音樂和中樂訓練,後來在大學專注到中國音樂,並對音樂多元文化做研究。2010年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畢業,考取民族音樂學博士學位。她曾任【卑詩大學中國民族樂團】的成員和老師超過10年,對樂隊訓練有豐富經驗。去年,她與展艾倫教授出版了一本名為《中國樂器及性能》英文書本,協助推廣本地中樂活動。她會灌輸新的思維和動力,聯同彈撥樂 – 江革玲老師、弓絃樂 – 宋雲老師的合作指導,【青中】繼續向前發展!

 

  • 【庇詩青年中樂團】樂季在6月23日聯歡會後完結,新樂季在9月15日開始,絕大部分舊團員歸隊,並有新團員加入,共有24團員,興致勃勃參加樂團訓練,繼續發展興趣,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結合熱心家長們的支持,共同推動青年中樂文化活動!

 

  •   在2012年7月開始的樂季,【庇詩中樂協會】常委會檢討近年的實質成長,推行今後的發展,議決【庇詩中樂團】進行新的計劃活動安排:
  • 2012年度暫停舉辦「秋季音樂會」,全力籌辦2013 年6月的「春季音樂會」。
  • 2012年7月6日至8月17日合奏排練休息,維持分組排練活動,吹、彈、拉、打、各組準備一首樂曲,在2012 年「中樂考級優秀滙演音樂會」參加演出。
  • 2012年8月24, 31日 暑假末期全體休息。
  • 2012年9月7日 正式開始恢復合奏、分組排練。

 

  •    2012 年10月25日開始,庇詩省中樂協會與中國中央音樂學院合作,持續舉辦第七屆「加拿大中樂技術等級考試」簡稱「中央考級」,在溫哥華、愛明頓、卡加利,多倫多及滿地可五地舉行,本年度並增加笙和嗩吶考級。全國參加考級人次共325位,比去年增加。楊守成、吳瓊、蒋莉教授親臨主 考,均讚賞考生認真,成績斐然。

 

  •   這是唯一中樂考級獲卑詩省教育廳承認成績,以中央音樂學院頒發的合格成績證書,批准中學畢業8個學分!在學術性和認受性的優越地位,不容置疑!感謝衆老師的辛勞、家長的支持、學生的參考,共同推動在加拿大的中樂發展!

 

  •   2012 年11月4日「中樂考級優秀滙演音樂會」在猶太文化劇院舉行,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考老師吳瓊、蒋莉,庇詩華夏樂團演奏家江革玲、宋雲示範演奏,連同優秀成績考生們及【庇詩中樂團】各組,包括:笛子四重奏 –  趕馬、彈撥合奏  –  擺手舞、二胡齊奏  –  春吟、敲擊四重奏  –  喜鵲鬧梅,同台演出。節目組合豐富多彩,這次高水平的中樂演奏會,深受現場觀眾讚賞!

 

  • 「中樂考級優秀匯演」音樂會分別在多倫多、温哥華兩地演出,備受當地老師、考生及家長們歡迎,希望今後繼續舉行 !邀請中央音樂學院選派的應屆考級評委教授分別示範演奏,並對老師、考生及家長們講解對考級的感受及留意改善之處。同時邀請優秀成績考生同台表演,吸取難得的演奏經驗!此舉為了鼓勵更多學生學習中樂,培養他們的興趣,提供表演的舞台,展示他們努力學習的成績。

 

  •    2012年11月17 日【庇詩中樂協會】與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卑詩大學亞洲圖書館,聯合協辦《中西合流  :  二十世紀中期溫哥華廣東樂器展》,並介紹在溫哥華廣東音樂的發展!【庇詩中樂協會】應邀參加這項很有意義的文化項目,在2012-11-17 展覽開幕禮及2012-12-1 展覽期內,由【庇詩中樂團】廣東音樂小組現場演奏多首廣東音樂助興,甚受觀眾歡迎,並榮獲庇詩省多元文化部長頒發感謝信!

 

回顧2012年是【庇詩中樂協會】活動繁忙的一年,無論在會務,演奏及學術性的推廣活動,均有特別的進展 !非常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團員及朋友們,這是您們大力支持的成果!

期望在新的2013年,在眾人努力支持下,會務繼續發展,推動本土的中樂活動,

創造出新的成就

 

2012 Major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