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樂理筆試考級

Published by admin on

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等級

中國民族器樂《歷史樂理》考試簡章

 

一 .  介   紹

 

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是全國最高水準重點音樂藝術學府。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考級委員會,本著普及音樂教育宗旨,以嚴謹學術作風和優良傳統,為海外業馀學習中國樂器(簡稱:”中樂”) 的音樂人士,提供專業權威性的水平鑑定與考核工作。

為弘揚中華民族音樂文化,中國中央音樂學院與加拿大庇詩省中樂協會合作,在加拿大地區舉辦中樂水平等級考試,包括《演奏技術》和《歷史樂理》(簡稱:” 中央考級”)。中央音樂學院從北京派員主考,評定及頒發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等級考試證書。中樂考級指定教材由中央音樂學院專家編寫,按循序漸進和重視基本功訓練的教學原則,學者如能按照正確教程學習,將會穩步前進,達到開發智力、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養的作用。

從2007/8學年度開始,加拿大卑詩省教育部正式批准由中國中央音樂學院頒發的『校外音樂水平等級考試證書』是「唯一」的中樂考級成績, 被接納作為卑詩省中學〔校外學分課程〕 ( External Credential Program Courses ) ,學生可作為高中畢業學分。

學分組別定名為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CCCM) Course  -『中央音樂學院中樂課程』,樂器類別包括:古箏、二胡、琵琶、楊琴、中阮、笛子、笙、嗩吶共八類,考生可以憑其中一項樂器的《演奏技術》證書,連同《歷史樂理》合格證書,最高可以申請到八個學分。

學分申請具體要求是:

  •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UCCM 10 / 中央音樂學院中樂課程 – 第10組音樂學分 第七級《演奏技術》證書連同《歷史樂理》合格証書可加四分。
  •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UCCM 11 / 中央音樂學院中樂課程 – 第11組音樂學分 第八級《演奏技術》證書連同《歷史樂理》合格証書可再加二分。
  •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UCCM 12 / 中央音樂學院中樂課程 – 第12組音樂學分- 第九級《演奏技術》證書連同《歷史樂理》合格証書可再加二分。

關於《歷史樂理》的中文版、中/英文版課本已運到庇詩中樂協會,歡迎老師和學生選購,考生可選擇用中文或英文試卷答題。

 

二. 考    試

考試內容 :

器樂常識 :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名詞解釋

基礎樂理 :選擇題、填寫題、移植題、問答題、分析題

考試教材 :   中央音樂學院考級委員會編訂  ~〔第七、八、九級試使用課本〕

《中國民族器樂常識-基礎樂理測試範圍》 中文版。

《中國傳統器樂理論-音樂基礎知識測試範圍》 中/英文版。

筆試方式 :   閉卷答題,考試時間為90分鐘,考生可選用中文或英文試卷作答:

中文繁、簡體試卷按《中國民族器樂常識-基礎樂理測試範圍》中文課本出題。

英文試卷按《中國傳統器樂理論-音樂基礎知識測試範圍》中/英文課本出題。

考試守則 :

1.        考生須於應考時間前15分鐘到達試場,向考場職員報到,經審核准考證及帶相片的身分證件無誤後方可進入考場。遲到考生將會被拒絕入場。

2.        考生未能按時參加考試將視為自動棄,不予補考,也不退回考費。考生如帶有傳染性的疾病而不能出席應考,須於考試期後10天內提交醫生證明文件,己繳付的考費可以退回,逾期申請恕不接受。

3.        考生須出示准考證及附有相片的身份證明方可參加考試,如遺失准考證,必須盡快於考試前補辦。

4.        除中央音樂學院的監考代表、當地職員、傳譯員和有關工作人員外,任何人不得停留或徘徊在考場門外視看或拍錄考試情況。

5.        考生或其他有關人等攜往考試地點的財物,應自行保管,年幼考生在考試地點的人身安全,一概由家長、老師、或監護人負責。

6.           除考試必需品如書寫文具外,考生不得攜帶其他物品進入考場,考場禁止使用手提電話,如有攜帶者,必須關機,違例者可取消考試資格。

7.           考試答卷在試場經監考查封,將直接速遞至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批卷,考試成績在考試後45個工作日內公告,合格証書在考試後90個工作日內寄出。

8.           中國中央音樂學院與庇詩省中樂協會保留決定接受或取消任何人士報考的權利及考試最終評分的權利。

 

三 . 報    名

1.  時間表 :

開始報名   :          2017 – 11 – 01              星期三
截止報名     :        2017 – 12 – 15             星期五
寄發准考證 :         2018 –  01 – 05            星期五
考級日期  :           2018 –  01 – 20            星期六

2. 考試費用 :       每名考生加幣 $80.00 元

3.  報名手續 :

報名表格可向庇詩省中樂協會、導師、琴行索取,也可傳真、電郵索取或到   庇詩省中樂協會網站 (www.bccma.net/) 下載。
在填寫報名表前,請先詳細閱讀本報名簡章。
考生填妥報名表後,必須連同考試費支票,於截止日期前經人手交至或郵寄       至以下報名地址:
B.C.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 加拿大庇詩中樂協會 >
303 – 8495 Ontario Street, Vancouver, B.C.                                  Tel :   1-604-327-8807
Canada.  V5X 3E8                              Fax :  1-604-327-8606
E-Mail : mail@bccma.net                   Website: www.bccma.net

4. 考試費支票收款人請填寫B.C.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或 B.C.C.M.A。

5. 考生請按照考試費用繳費,否則報名作廢。考試費用一經繳交,將不退還,亦不得轉讓給其他人。

6. 逾期報考申請將由主辦單位作個別考慮,如獲批准,考生須繳付逾期附加費。

7. 所有報考申請須符合中央音樂學院所訂定的考試規則。中央音樂學院與庇詩省中樂協會保留決定接受或拒絕任何人士報考的最終權利。

Categories: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