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CCOM Theory Examination

Published by timchan on

 

REGISTER HERE
 
 

 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等級 中國民族器樂《歷史樂理》考試簡章

一.介紹

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是全国最高水准重点音乐艺术学府。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委员 会,本着普及音乐教育宗旨,以严谨学术作风和优良传统,为海外业馀学习中国乐器(简称: ”中乐”) 的音乐人士,提供专业权威性的水平鉴定与考核工作。

为弘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加拿大庇诗省中乐协会合作,在加拿大地区举 办中乐水平等级考试,包括《演奏技术考级》和《历史乐理考级》。颁发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等级考试证书。中乐考级指定教材由 中央音乐学院专家编写,按循序渐进和重视基本功训练的教学原则,学者如能按照正确教程学 习,将会稳步前进,达到开发智力、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养的作用。

从 2007/8 学年度开始,加拿大卑诗省教育部正式批准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颁发的『校外音乐水 平等级考试证书』是「唯一」的中乐考级成绩, 被接纳作为卑诗省中学〔校外学分课程〕

( External Credential Program Courses ) ,学生可作为高中毕业学分。

学分组别定名为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CCCM) Course -『中央音乐学院中 乐课程』,乐器类别包括:古筝、二胡、琵琶、杨琴、中阮、笛子、笙、唢呐共八类,考生可以 凭其中一项乐器的《演奏技术》证书,连同 《历史乐理》合格证书,最高可以申请到八个学 分。

学分申请具体要求是: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UCCM 10 / 中央音乐学院中乐课程 – 第 10 组音乐学分 第七级《演奏技术》证书连同《历史乐理》合格証书可加四分。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UCCM 11 / 中央音乐学院中乐课程 – 第 11 组音乐学分- 第八级《演奏技术》证书连同《历史乐理》合格証书可再加二分。

Chinese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UCCM 12 / 中央音乐学院中乐课程 – 第 12 组音乐学分- 第九级《演奏技术》证书连同《历史乐理》合格証书可再加二分。

 

关于《历史乐理》的中文版、中/英文版课本已运到庇诗中乐协会,欢迎老师和学生选购,考 生可选择用中文或英文试卷答题。

考试守则 :

二.考 试

考试内容:

器乐常识 :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名词解释 

基础乐理 :选择题、填写题、移植题、问答题、分析题

考试教材: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编订 ~〔第七、八、九级试使用课本〕 《中国民族器乐常识-基础乐理测试范围》 中文版。 《中国传统器乐理论-音乐基础知识测试范围》 中/英文版。

笔试方式:

闭卷答题,考试时间为 90 分钟,考生可选用中文或英文试卷作答: 中文繁、简体试卷按《中国民族器乐常识-基础乐理测试范围》中文课本出题。 英文试卷按《中国传统器乐理论-音乐基础知识测试范围》中/英文课本出题。

考试守则:

  1. 考生须于应考时间前 15 分钟到达试场,向考场职员报到,经审核带相片的身 分证件无误后方可进入考场。迟到考生将会被拒绝入场。
  2. 考生未能按时参加考试将视为自动弃,不予补考,也不退回考费。考生如带有传染性的 疾病而不能出席应考,须于考试期后 10 天内提交医生证明文件,己缴付的考费可以退回,逾 期申请恕不接受。
  3. 除中央音乐学院的监考代表、当地职员、传译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停留或 徘徊在考场门外视看或拍录考试情况。
  4. 考生或其他有关人等携往考试地点的财物,应自行保管,年幼考生在考试地点的人身安 全,一概由家长、老师、或监护人负责。
  5. 除考试必需品如书写文具外,考生不得携带其他物品进入考场,考场禁止使用手提电 话,如有携带者,必须关机,违例者可取消考试资格。
  6. 考试答卷在试场经监考查封,将直接速递至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批卷,考试成绩在考试后 45 个工作日内公告,合格証书在考试后 90 个工作日内寄出。
  7. 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庇诗省中乐协会保留决定接受或取消任何人士报考的权利及考试最 终评分的权利。

三.报 名

1.报名时间:2024-01-10 开始到2024- 02-10 结束

考试日期 :2024-02-20

  1. 考试费用 : 每名考生加币 $100。

3.付款方式,PayPal 或E-transfer 到finance@bccma.net

4.报名方法:

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按实名制报名,不发准考证,凭带照片的身份证参加考试,具体请浏览协会的网站(www.bccma.net/) 进入相关的报名程序,报名后请别忘了上传付款凭证。发布前请点击“发送回复我的副本”。

5.考试费用一经缴交,将不退还,亦不得转让

给其他人。

5.逾期报考申请将由主办单位作个别考虑,如获批准,考生须缴付逾期附加费$20,截止日期以后如有更改或取消都要支付$20加币的手续费

6.所有报考申请须符合中央音乐学院所订定的考试规则。中央音乐学院与庇诗省中乐协会

    保留决定接受或拒绝任何人士报考的最终权利

                                    加拿大庇诗中乐协会

REGISTER HERE
 

Categories: CCOMFeatured